农布央宗到州“挂包帮”“转走访”联席会议办公室调研时强调
主动作为 建立扶贫攻坚长效机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2 15:14:0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洪耀辉 李晓梅) 10月20日,州委常委、副州长农布央宗到州“挂包帮”“转走访”联席会议办公室调研,全面听取了我州精准扶贫“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推进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农布央宗指出,深入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推进精准扶贫,是中央、省委的重要工作部署,是全州当前的重点工作和重要任务。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根据我州实际出台了“挂包帮”“转走访”相关实施意见和精准识别标准等一系列政策措施,通过开展第一轮遍访工作,扶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前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沟通协调不通畅,工作进展不平衡,政策理解把握不到位等问题。

她强调,为扎实推进我州“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把“挂包帮”“转走访”工作作为首要任务,主动作为;要建立扶贫攻坚长效机制,统一规程规范,深入开展入户调查、民情恳谈;要加强督促检查,形成上下高效的服务机制,及时汇报工作推进情况;四要强化责任落实,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合力推动扶贫攻坚工作,为我州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要加强媒体宣传报道力度,积极宣传“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的进展情况、先进典型和工作成效,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凝聚精准扶贫的共识。

据悉,我州自开展“挂包帮”“转走访”以来,及时启动了“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组建了驻村扶贫工作队,明确了各级领导、部门单位、干部职工在各县(市)扶贫攻坚中的职责;成立了各级扶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联席会议及其办公室;落实省、州、县、乡四级帮扶贫困户的干部职工17263人,为结对帮扶打下基础,同时,有序开展遍访工作,确定了挂包乡镇、村组和挂帮对象,初步完成了第一轮遍访工作。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