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闵行区党政代表团到香格里拉市考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6 17:40:15

赵奇率队 訚柏会见 李灿光杜永春陪同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21日至24日,上海市闵行区区委书记赵奇率党政代表团到香格里拉市考察结对帮扶工作。

24日下午,州委书记訚柏、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灿光、州政协主席杜永春等我州党政领导会见了赵奇一行,双方就对口帮扶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考察期间,闵行区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到建塘镇吉迪村、香格里拉市第一中学、建塘镇卫生院、松赞林寺、尼西乡、普达措国家公园等地考察上海结对扶贫工作、香格里拉基层党建、民族宗教文化、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进行考察调研。

建塘镇吉迪村是一个典型的高原农牧区村寨,近年来,在上海市闵行区的帮扶下,村民们不断更新观念,开始种上中药材等经济作物,实施牧区围栏建设和畜种改良,还以环保板岩替代改造了传统的木板房顶,群众经济收入不断提高,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考察团在实地参观玛咖、重楼种植基地,察看该村活动室建设后,来到藏民家中与当地村民亲切交流,了解“新农区、新牧区、新社区”示范引领作用以及下一步结对扶贫需求。

在香格里拉市第一中学,赵奇一行实地察看了上海市闵行区援建的学生洗澡室和学校图书馆,旁听了闵行区莘光学校与香格里拉一中的视频公开课点评,表示将从基础硬件扶贫逐步转向软件扶贫提升,通过以互派教师学习、开展网络视频公开课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使香格里拉的孩子真正能够享受到教育均衡资源。

在新建并已投入使用的建塘镇卫生院,赵奇详细询问群众就医和香格里拉市的医疗体系建设情况,还了解了上海市闵行区支援的CT核磁共振、彩色多普勒超声波诊断仪等医疗设备运行和作用发挥情况,他表示在支援帮扶医疗设备同时,闵行区还将通过上海医生和医技人员的传帮带,进一步提高香格里拉医疗人员的诊断处理水平,改善香格里拉基础医疗条件。

在闵行区与香格里拉市对口帮扶座谈会上,听取香格里拉市关于对口援藏工作的情况汇报后,赵奇说,自2011年闵行区与香格里拉市结为对口支援关系以来,闵行区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援建工作,通过全区的发动、宣传,社会各界也对援建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通过5年来的对口帮扶,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取得了一些成绩,锻炼培养了一批干部。

赵奇强调,下一步闵行区结对香格里拉市的援建工作要多做“加法”,进一步在全区做好援藏工作的宣传、发动,让全区更多的资金、人才、技术投入到香格里拉,形成全社会投入、支持援藏工作,全社会参与帮扶香格里拉发展的新局面。上海市闵行区还计划外(对口援助计划)向香格里拉市损赠资金370万元,在帮助香格里拉解决好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关注产业培育、产业发展,让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对上海市及闵行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时刻关心香格里拉发展给予资金、人才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一定做好对口援建工作“十三五”规划,实施好每一个对口援建项目,用好每一分对口帮扶资金,加强沟通联系,做好各项工作,让香格里拉的明天更加美好,不辜负上海人民的殷切期望及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