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精神鼓干劲 转作风惠民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7 17:58:14

——维西县学习贯彻州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纪实

州委七届九次全会召开后,维西县委迅速组织中心组集体学习,并对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州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掀起学习贯彻州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的高潮。

长精神 鼓干劲

“我们要以州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推动康普乡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10月18日,康普乡党委班子召开学习会议,集体学习州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该乡党委负责人杨正祥在交流发言时说。

“州委七届九次全会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农村的贯彻落实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鼓舞干劲。”维登乡人民政府负责人蔡武义在山加村党总支支委会议上说。

连日来,维西县县乡两级主要领导分别到各自挂钩联系的村组参加学习会议,讲党课、做辅导,让州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按照制度,村总支书记到各党支部组织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州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共产党员到联系户家中用拉家常的方式宣传州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用州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凝聚人心,鼓舞干劲。

转作风 惠民生

维西县委、县政府把学习贯彻州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与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突出问题,促发展、惠民生结合起来。在认真总结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县、乡、村、组四级便民服务体系,变群众跑为干部跑,走好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

针对扶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的问题,维西县委建立了精准扶贫“挂包帮”“转走访”机制,领导带头转作风下基层,访群众,做规划,办实事,暖人心。 7916名干部(省级1016人、州级2436人、县级2706人、乡镇1758 人)进村入户,遍访贫困群众,组建驻村扶贫工作队82支,覆盖全县79个村3个社区,把“从严治党的成效体现在富民强州上来”的要求落到实处。

“维西县各族群众翘首以待的‘维通路’改建工程终于启动了,真是大快人心。”退休干部杨学才高兴地说。

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维西县委、县政府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政策,扩大开放,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增长,激发经济发展活力,推动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按照《“三联系”制度》,连日来,塔城镇巴珠村党总支支委成员走进群众家中,宣传州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

像巴珠村一样,维西县各级干部把“确保迪庆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硬任务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思想上的弦绷得紧而又紧、对策上的准备细而又细、工作上的力度强而又强,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让社会始终保持长治久安的良好态势。

维西县国税局出台制度,要求党员干部“五个管好”: 用《维西县国税局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管好“嘴巴”,严防舌尖上的浪费;用《公车管理办法》管好“车辆”,严防公车滥用;用《机关事务管理办法》管好“耗材”,严防资源浪费;用《迪庆州国家税务局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试行)》管好“差旅”,严防出行浪费;用《维西县国税局学习工作制度》管好“队伍”,强化监督检查。

为落实州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维西县举办乡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增强廉洁勤政意识,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杨洪程 )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