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各部门推进“挂包帮”“转走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06 09:16:27

市人大:

近日,香格里拉市人大常委会全体干部职工深入挂钩联系点五镜乡泽通村开展扶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包扶对象家中与他们拉家常、交朋友、结对子,仔细询问、认真记录、全面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认真分析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致贫原因,向他们讲解目前的发展形势,帮助他们理清脱贫致富的思路。

通过深入走访,全面摸清了挂钩贫困户的家庭情况,为下一步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打下了坚实基础。(香格里拉网记者 杨云萍)

市委编办:

近日,根据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工作相关要求,香格里拉市委编办在前期精准识别的基础上,深入扶贫攻坚挂钩联系点建塘镇红坡村开展“转走访”工作,更进一步准确掌握情况,完善建档立卡资料,探讨今后脱贫规划。

市委编办此次结对帮扶和走访的困难户主要是因病致贫或者缺乏劳动力。走访采取入户面对面交谈、询问的方式,了解家庭情况、收入状况、经济来源以及群众对于今后脱贫的想法思路等。针对贫困户的贫困根源,提出一些切实可行的脱贫点子,通过交流探讨,群众对今后的路怎么走有了一定想法,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走访结束后,编办、建塘镇政府和红坡村主要负责人一起座谈,根据红坡村实际,确定了依托普达措国家公园进一步加大生态旅游力度,发展特色种养殖,推广电子商务等扶贫规划。

下一步,编办将与镇、村两级和共同挂钩的州旅游投资公司一起,精心编制扶贫规划,用规划来统领,确保扶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香格里拉网记者 杨云萍)

市妇联:

香格里拉市妇联按照省、州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的相关要求,在进村入户遍访调查和精准识别工作的基础上,已转入干部包组包户结对帮扶走访阶段。

10月8日至10月23日,市妇联在虎跳峡镇街道居委会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全面完成入户摸底调查、精准识别、层层审核把关、张榜公示等精准识别阶段的各项工作。

10月28日,按照全市扶贫开发攻坚战“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的部署和精准识别工作要求,转入干部包组包户结对帮扶阶段,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进村入户对结对帮扶户开展走访,详细了解帮扶户基本情况及发展思路。扶贫工作有序推进,为下一步扎实稳步开展扶贫攻坚工作打好基础。(香格里拉网记者 杨云萍)

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组按照省、州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在完成进村入户遍访调查和精准识别工作的基础上,转入干部包组包户结对帮扶走访阶段。

10月27至29日,该局70余名干部职工分批进驻挂钩扶贫村三坝乡东坝二村。进村入户对已确定的结对帮扶户开展走访,深入农户建立扶贫结对帮扶,填报信息,建档立卡。采取“一帮一、一帮几、几帮一”的措施,完成副科以上干部包组、一般干部帮户工作,每一户贫困户都安排了帮户干部。截至目前,共建档立卡273户。(香格里拉网通讯员 周海)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