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工委检查我州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纲要执行情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17 09:42:2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近日,省残联副理事长马自荣带领省政府残工委检查组,到我州检查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纲要执行情况。

检查组先后到州残疾人康复中心、香格里拉市残联、爱康盲人按摩中心实地察看,翻阅检查痕迹材料。13日,在州政府藏式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我州关于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纲要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汇报。

听取汇报后,马自荣充分肯定了我州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十二五”期间迪庆残疾人事业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各部门配合到位,残疾人事业以改善民生为重点,在残疾人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保障、组织建设、扶贫就业等方面有突破性进展,工作亮点纷呈。马自荣希望,进一步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残疾人保障,促进残疾人增收,夯实“十三五”发展基础;各级残联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在促进残疾人奔小康工作任务中,更多倾听民意、帮扶助力,让残疾人和健全人一样享受到快乐、幸福的生活。

期间,省政府残工委检查组围绕国家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纲要及配套实施方案、我省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纲要及配套实施方案和本地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纲要进行检查,内容包括: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地方党委、政府有关残疾人事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 “十二五”残疾人事业发展基本目标实现程度;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权益保护、无障碍建设、组织建设、宣传文体、扶残助残等业务工作进展和任务指标完成情况;各项扶残助残政策措施和残疾人民生项目实施情况。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