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 上帝的调色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20 14:48:18

迪庆是色彩缤纷的。不同的时间来,看到的风景一定不相同。

绿色是春季的主色调,郁郁葱葱的森林、无边无际的草地和美丽的湖泊是绿色的主要来源。这个季节走进塔城滇金丝猴国家公园,大片碧绿的蕨叶扑面而来,让人仿佛置身于远古的“侏罗纪”时代。当然,现在这里是大山精灵滇金丝猴的领地。

  

在海拔三千米的高原上,夏季才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艳丽的黄色,与蓝天白云叠加搭配,简洁却不单调,明快又不呆板。

这个秋天,国道214两边的狼毒花悄然绽放,染红了整个草原,绚丽浓郁,像极了梵高那色彩鲜明的油画。

冬季,高原进入了漫长的冰雪期,白雪皑皑,黑颈鹤在纳帕海畔翩翩起舞。不过,最壮美的,依旧是终年积雪的梅里雪山,冰峰接踵,雪峦横亘,其主峰6740米,为云南省第一高峰。

蓝色是高原永恒的色调。来香格里拉旅游的人,总怀着复杂情绪,莫名的憧憬,有美景的诱惑,有朝圣的宗教情结,甚至有探索未知艰辛路途的好奇冒险。到这里后,带来震撼的除了美景,还有蓝天。

在这里,很难让人真正平静下来,因为你的心总会被一帧又一帧的美景激荡。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