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迎来入冬以来首场降雪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4 09:30:08

   昨日夜间至今日凌晨,迪庆迎来入冬以来首场降雪,此次降雪主要集中在香格里拉市高原坝区,降雪量为1.3毫米,雪深达9厘米。德钦县出现微量降雪天气,地面无积雪。维西县出现降雨天气。迪庆州气象台预测,此次降雪过程将于今日夜间逐渐减弱结束。

   州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降雪属于小雪,为迪庆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对缓解当前旱情、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增加空气湿度、改善土壤熵情十分有利,对越冬农作物尚未造成影响,但给公众出行特别是道路交通运输造成一定不便。今日夜间,此次降雪过程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结束,天气转晴。

   降雪天气结束后,高原坝区将出现大幅度辐射降温天气,迪庆境内部分路段将出现道路结冰,须谨防低温冻害对市民生产、生活及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气象部门提醒广大民众注意保暖准备,及时添加衣物;对房屋水管道要做好保暖防护工作,以免冻裂;冰冻天气道路湿滑,司机朋友要注意交通安全,出行前应及时掌握路况、天气信息,行车时要控制好车速,避免出现车辆打滑等情况,同时要保持好安全车距。

   据悉,迪庆州气象局准确预报了此次降雪过程,及时通过气象电子显示屏、媒体、手机短信向地方党委政府、林业部门、交管部门以及广大市民发布了降雪消息。(香格里拉网记者 和玉凤 通讯员 赵进)

香格里拉雪景。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