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节书法家当街挥毫送春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01 15:51:0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1日上午,由州文体广新局、文化馆、歌舞团、书美协会、摄影家协会组织的“中国梦·高原情”文艺进万家2016年迎新春文化惠民活动在香格里拉市体育馆门前举行。

  “勤羊辞旧千家同喜,顽猴闹春万户皆福”、“年年顺景财源广,岁岁平安福寿多”、“辞群羊送来千里鹅毛,迎金猴燃起万家灯火”……几张写字台被围得水泄不通,10多名书法家挥毫泼墨,现场献艺,用祝福的词句写成春联送给群众。

  市民王大爹高兴地说:“书法家们现场写的字很漂亮,而且内容生动、贴切,这样的活动搞得非常好。”

  这边写春联处人山人海,那边免费照全家福处也热火朝天,摄影家协会成员正在为杨大姐一家照全家福。今年读高三的杨靖也和她的同学们照了一张“全家福”,温馨的氛围、热闹的场面,参加活动的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欢乐,为寒冬的香格里拉节日增添了一份暖意。

  参与活动的一位书法家说:“文化惠民,彩墨迎春。每年春节前,我们都组织书法家免费为群众写春联,不但给群众带来实惠,更为节日营造和谐欢乐的氛围。”

  自2015年12月17日举办文化惠民活动以来,共为群众书写赠送春联1000多幅、农家历10000余册,拍摄全家福1000余幅。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