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旅游市场监管综合调度指挥中心成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07 09:04:14

 杨正义揭牌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34,迪庆州旅游市场监管综合调度指挥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迪庆旅游市场监管工作迈向了常态化、统一化、标准化、科学化的管理模式。副州长杨正义在挂牌仪式上讲话,并揭牌。

  杨正义说,州政府组建成立旅游市场监管综合调度指挥中心,旨在建立高效的旅游投诉与案件查处指挥调度系统,实时联动相关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按职责对旅游投诉和举报案件进行转办、分办和督办,高效处理旅游投诉和查处旅游行政、刑事案件,构建统一领导、合署办公,统一受理、联合执法,高效运转、一站式服务的旅游市场监管与旅游行政执法体系。

  杨正义指出,迪庆旅游市场监管综合调度指挥中心是迪庆旅游市场监管综合调度指挥部的日常办公机构,指挥部指挥长直接由州政府州长担任,州发改、旅发委、民宗委、公安局等20个部门为成员单位。在下一步工作中,指挥中心将履行州政府对全州旅游业发展和监管进行统筹协调的职能;研究制定旅游市场监管工作的政策措施,安排部署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指挥调度相关执法部门单独或联合对旅游市场进行专项整治,查处旅游违法违规案件;统一受理旅游合同纠纷、旅游消费纠纷投诉,旅游经营者侵害游客人身权、财产权的投诉,以及对旅游经营者及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的举报;指挥调度相关执法部门处理投诉或举报案件;对分办、转办到相关执法部门的投诉事项或行政、刑事执法案件查处情况进行监督、考核和问责。

  杨正义要求,在今后工作中,指挥中心要认真履责,加快完善指挥中心各项工作制度,尽快形成统一调度、综合指挥、快速反应、配合有序、高效处置的工作格局,不断完善和提升我州旅游业发展环境,保障游客游得尽兴、游得安心、游得舒心。各成员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州政府决定精神,尽快抽调安排责任心强、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做好指挥中心各项工作。各涉旅企业要诚信经营、规范经营,严格遵守《旅游法》《云南省旅游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努力提升自身服务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