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公安局速破一起拐骗儿童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21 09:11:0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 近日,香格里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与建塘派出所、昆明市公安局碧鸡派出所联动作战和缜密侦查,成功速破一起拐骗儿童案。

  3132030分,香格里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市民报警称:“我侄女鲁某外出未归,我们与她失去联系,请求警方帮助寻找。”

  接警后,刑侦大队向市局领导汇报并立即开展调查工作,经查,13岁的鲁某于31314时许接到一电话后外出,家人多方寻找未果,通过技术侦查,民警发现鲁某已离开香格里拉并到达昆明市。刑侦大队迅速与昆明市公安机关联系,在昆明市公安局碧鸡派出所的协助下成功找到鲁某及一同行男子罗某(贵州省织金县籍人)。

  经审讯,罗某如实交代了其通过QQ聊天方式认识鲁某并以去贵州老家玩为由,将鲁某带离香格里拉的事实。根据刑法二百六十二条之规定,罗某已涉嫌拐骗儿童罪。

  目前,被拐儿童鲁某已被解救,犯罪嫌疑人罗某已被刑拘,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