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保 绿色出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24 09:05:51

走在大街上,车水马龙,游人如梭,而周围的空气里弥漫着各种烟尘,让人精神不畅,然而这些隐形的烟尘正一步步接近人们的身体,危害着人们的身心健康。目前,倡导都市“有车一族”每周少开一天车,多步行,多骑自行车,多乘公交车,“从我做起”践行低碳、绿色生活的生活理念势在必得。

绿色出行就是采用对环境影响最小的出行方式,是既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又减少污染、有益于健康的出行方式,像乘坐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环保驾车、骑自行车、步行,以及更多降低自己出行中的能耗和污染的出行方式都叫绿色出行。

随着时代的进步,越来越多的机动车走进了家庭,虽然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汽车产业的发展,实现了便捷,但随之也引发一系列诸如城市道路拥挤、环境污染、能源消耗过度等问题,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很多麻烦。人们往往感叹城市道路交通的四通八达,欣慰没有大都市塞车拥堵的烦恼,但细心的人会发现,随着城市经济发展建设持续跃升、市民生活水平的进一步提高,购车代步出行成为了如今很多人的选择,我们身边的汽车也是越来越多,似乎在不远的将来也要面临发展所带来的“甜蜜”烦恼。

想要让我们生活的城市成为绿色城市,除了注重环境打造,要在各项建设中始终将低碳、绿色的发展理念贯穿其中,带动越来越多市民将绿色出行延伸到日常生活之中,文明交通、低碳出行,为了使我们生活的城市变得更加美丽、空气更加清晰,需要更多市民参与其中,让都市生活多一丝绿色、多一些畅通,这样一来,不仅方便了你我,而更加多了一份健康的身体。(和娇 供稿)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