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美 小伙俊  “书古尼苏”好精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28 10:13:1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江初 王靖萍)3月22日是藏历二月十五,是德钦县云岭乡西当村传统的“书古尼苏”节,当地村民身着盛装,以拉着弦子、跳着锅庄的方式庆祝节日,祈求一年五谷丰登、吉祥如意。

   “书古尼苏”是一个与农耕相关的节日,“书古”意为栎树,“尼苏”意为休息,“书古尼苏”即砍完栎树后的休息日。活动中,除了当地村民自发组织的弦子锅庄和即兴文体比赛外,州歌舞团“‘中国梦·高原情’欢乐促和谐、文艺进万家”惠民专场演出及德钦县民族工作队的演出也为“书古尼苏”节增添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精彩的文艺表演吸引了十里八乡的群众前来观看,掌声和欢呼声响彻雪山脚下的小寨子。

    24日,西当村还与卡瓦格博文化社联合举办了弦子擂台赛,来自云岭乡永支、布村、荣中等村民小组的弦子艺人和着轻快的舞步拉起悠扬的弦子,引来观众阵阵喝彩。为期3天的“书古尼苏”节在喜庆热闹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