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信用社便民春风暖人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12 09:51:05

  香格里拉网 (记者 杨洪程) “去年12月,为解决危房改造资金不足的问题,我向塔城信用社提出贷款2万元的要求。想不到,我只消提供身份证、户口册等相关资料,一个工作日就拿到了信用贷款,无需抵押,信用社帮写申请、填表格,我只管签字和按手印就贷到款了。”维西县塔城镇巴珠村藏族青年金玛茸说。

  过去,到塔城信用社贷款,申请人要提供身份证、户口册等,还要写申请和填写大量资料,对文化程度较低的农村群众来说是一个难题。今年1月初,塔城信用社出台《开展“便民春风行动”实施意见》,为群众代写贷款申请、填写相关资料就是其中举措之一。

  塔城信用社“便民春风行动”的核心是自我加压、服务群众。塔城信用社负责人说:“服务好群众是做好信用社工作的力量之源,是提升金融服务效益的根本。我们是金融企业,是农民身边的银行,不能做‘官商’,更不能当老爷。转变作风为民服务,得到了群众点赞。”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