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督察组到我州督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6 09:38:54

余繁参加督查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郜鹏程) 4月23日,国家旅游局督察组到我州督查调研旅游市场整治、旅游公厕建设等相关工作。省旅发委主任余繁、国家旅游局监管司司长助理刘志怀、副州长杨正义一同督查调研。

期间,督察组一行来到独克宗古城、松赞林景区、普达措国家公园和迪庆州旅游市场监管综合调度指挥中心、迪庆州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实地查看和体验各景区景点基础设施建设、游客服务、旅游公厕管理使用情况,深入了解当前我州旅游市场秩序综合监管各项工作。

在独克宗古城、松赞林景区和普达措国家公园,督查组对景区各安防体系、消防设施、安全指示标示配备情况进行仔细查看,并重点了解景区旅游公厕使用管理情况。督查组认为,当前我州旅游公厕建设管理工作进展有序,并取得了一定管理经验,希望在今后不断学习国内、省内城市景区先进经验,以注重游客旅游体验度为主,根据游客规模,科学规划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的数量规模、分布密度及功能标准,并要结合本地实际、遵循生态保护原则,在粪便处理和厕所除臭等方面不断创新,为游客营造一个方便、舒适的旅游环境。

在迪庆州旅游市场监管综合调度指挥中心、迪庆州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督查组认真了解各项执法业务操作流程和迪庆州旅游警察支队组建情况,并就各项工作提出相关指导意见。督察组要求,要按照相关标准,进一步完善规范执法操作流程,统一规范执法人员着装,提高旅游执法公信力和游客满意度。同时,在当前旅游警察机构已成立的基础上,要继续加快旅游警察支队的人员落实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尽快正常开展,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营造良好旅游环境,维护良好旅游秩序。

迪庆州旅发委、香格里拉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督查。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