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行当先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7 09:41:23

“我做了一名共产党员该做的事情。”这是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迪庆州劳模、塔城镇副镇长、巴珠村党总支书记和勋在维西县劳模事迹报告会上讲的第一句话,也是贯穿整篇报告的主题。

“我做了一名共产党员该做的事情”说得很朴实,朴实中彰显了责任担当。一是共产党员要通过学习,打好思想基础,补好精神之钙,从灵魂深处明白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二是通过践行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见贤思齐学榜样,深学笃行当先锋。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以和勋为镜,在思想上、行动上体现党的先进性。

在思想上体现党的先进性,就要持之以恒深学、“补钙”, 打好基础。“思想的高度决定行为的高度。”要像和勋一样始终不渝坚持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不断加强思想修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补好精神之钙,懂得一名共产党员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行动上体现党的先进性,就要身体力行守好规矩。“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要像和勋一样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岗位,用实际行为体现党的先进性,在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共产党员的崇高形象牢固地树立在群众心中。(杨洪程)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