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委编办为建塘镇红坡村浪茸村民小组种植树莓30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8 10:16:33

前期调研。

帮助群众种植树莓。

4月中旬,香格里拉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多次到建塘镇红坡村浪茸村民小组,帮助村民种植树莓30亩。种苗、围栏、翻地等费用共计13.2万元,均由州旅游集团和市委编办共同承担,村“两委”和村民小组负责协调土地。

为迈出“产业脱贫”的关键一步,红坡村精准扶贫包村部门迪庆州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和香格里拉市委编办做了大量前期工作。自去年9月以来,对全村各个村民小组基本情况进行反复摸底调查,熟知各组发展现状和条件。之后,组织精干人员到该市五境乡、上江乡、三坝乡等地,就各乡镇的农业产业发展进行考察、调研。在充分考虑本地气候、土壤、降雨等实际条件后,与建塘镇、红坡村“两委”及村民代表等商议研究,最终选择了具有营养、食用、药用等价值的树莓。 (杨云萍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