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六城同创”全面启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9 11:52:41

力争3到5年打造5个国家级1个省级“城市名片”

齐建新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

4月28日,州委、州政府及香格里拉市委、市政府共同安排部署“六城同创”。(石显尧 摄)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4月28日,州委、州政府及香格里拉市委、市政府共同组织召开的香格里拉市“六城同创”工作动员大会提出,通过3到5年的努力,创建省级园林城市,省级、国家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省级、国家级先进平安市。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吕兵,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仕聪,州政府副州长和振东、蔡武成、杨正义、松涛,州政协副主席和丽萍,州政府秘书长陈平出席动员大会。

齐建新指出,州市共同开展香格里拉市“六城同创”工作,各级各部门“同创”务必同识。开展“六城同创”,是增强城市竞争力、提升城市吸引力、激发城市内生动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有效举措,既是打造香格里拉城市品牌的需要,更是提升环境竞争力的需要,对全州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创造宜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齐建新强调,州及香格里拉市各级各部门“同创”务必同心。“六城同创” 指标多、内容全、要求严、差距大,州及香格里拉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广大市民这个“六城同创”的主体,立足于提高市民素质,从陋习改起,从小孩抓起,从小事做起,党员干部带头讲文明、讲礼貌、讲诚信,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六城同创”创建过程中,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突出重点,讲求实效,坚持不懈,着重做好宣传要广、制度要建、特色要显、督查要勤、调度要严、整改要实六个方面工作,把“六城同创”和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以项目建设带“同创”,以“同创”促项目建设,实现产业发展和城市创建的双赢,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紧扣“六城同创”目标,强化工作举措,力争早日创建成功,拿到更多城市名片。

齐建新要求,“同创”务必同为,只有全民参与、形成合力,才能取得良好的创建效果。“六城同创”,人人受益,人人有责。州及香格里拉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配合,协调动作,合力攻坚,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一、领导要示范带动,亲力亲为,形成州市两级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合力抓、条块结合共同抓、创建工作综合抓、职能部门重点抓的工作格局;二、州市涉及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联动,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合力共为;三、州市要统筹推动,努力作为,积极融入创建,切实担负起创建职责。

余胜祥在全面安排部署香格里拉市 “六城同创”工作时提出,力争2016年内创建第十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力争2017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独克宗古城实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建目标;力争2016年至2018年实现“省级先进平安市”创建目标;到2018年,实现“省级园林城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目标,并通过3年努力争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2019年争创国家级先进平安市。

杨正义主持动员大会并要求,切实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州、市两级党政机关既是“六城同创”工作的宣传者、引导者,同时也是参与者、实践者。要抓学习、促落实、强责任,全面抓好各项创建工作的落实。

会上,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州住建局、州文明办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省属驻州各单位副处以上实职领导,驻迪部队有关负责人,香格里拉市级机关、各乡镇党委政府及建塘镇相关干部参加动员大会。

另悉,香格里拉市于2008年成功创建省甲级卫生县城,2010年创建省级先进平安县,2012年创建第九届全国双拥模范城,2013年创建省级文明县城。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