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旅游“温度”看得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04 09:17:04

自从美国小说家詹姆斯·希尔顿的小说《消失的地平线》问世以来,作品中所描绘的香格里拉曾引起无数人的向往。皑皑的雪山、宽阔无垠的草原、五彩的野花、神秘的喇嘛院……构成了这里最美的风景。香格里拉藏语音译又为“香巴拉”,意思是“心中的日月”,指的是一种理想的生活。英语为shangri-la,意为世外桃源,而这里,的确是一个世外桃源,人间仙境。“五一”小长假,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感受高原春天之美。香格里拉在各地游客的心中究竟如何,就这一问题,记者采访了部分前来旅游的游客。

第一次到香格里拉旅游的湖南长沙游客刘丹说:“这里的雪山、草原特别美,下次想带家人来旅游,让他们也感受高原原生态的美。”

陈锦亚夫妇来自马来西亚,他们到香格里拉游览的第一个景点就是松赞林寺,他们告诉记者:“这里的万物让人的心灵有了归属感,极具民族特色的寺庙建筑风格也很漂亮。”

来自上海的李彤彤和孙可欣是大学同学,两人马上就要毕业了,这次来香格里拉就是她们的毕业旅行,两人在普达措拍照留念,她们觉得这里就是世人眼中的香格里拉,是一片人间净土,离天堂最近的地方。“我们很高兴把香格里拉作为我们毕业旅行的首选地,香格里拉很美,我第一次见到雪山、草原,还有牦牛,听说过段时间这里会更美,我们还会再来的。”

“风景漂亮,人也热情,香格里拉确实很巴适。”四川妹子李莹告诉记者,此次前来,香格里拉人民的友善与和热情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导游大哥、司机大哥、卖酸牛奶的藏族老奶奶……我这几天遇到了好多人,大家都对我很好,我很喜欢他们的笑容,干净、亲切。”

自称“正牌吃货”的合肥姑娘段娅楠向记者点评了她在香格里拉吃到的各类美食,“藏香猪口感鲜美而且不腻,尼西鸡的鸡蛋小得可爱,牦牛肉干,很有嚼劲当零食最好了。”段娅楠告诉记者,她买了许多香格里拉的美食准备带回去给朋友尝尝。

在一家藏民家访中,来自青岛的王群女士把手机拍下的一组照片放上了朋友圈,并写下了这样的评论:“香格里拉原生态的歌舞表演,棒极了!”喜爱舞蹈的王群感慨道,这是她第一次听到和见到藏族的歌舞表演,却在一瞬间,她便喜欢上了这种激情奔放的原生态表演形式。(和泰君 施学群 郜鹏程 此里取次)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