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卫彬率新华社采访团采访斯那定珠时表示
将全媒体宣传基层典型人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18 08:58:1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5月13日至16日,新华社云南分社社长唐卫彬率新华社采访团深入香格里拉市巴拉格宗采访斯那定珠先进事迹,我州宣传部门相关负责人随同采访。

唐卫彬对迪庆州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及新闻宣传报道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迪庆州多年来给予新华社云南分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在今后工作中新华社云南分社将进一步加大对迪庆的宣传力度,聚焦亮点、紧盯热点、剖析难点,宣讲政策主张,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传播正能量,推动实际迪庆发展。

“保护原生态不等于落后闭塞,巴拉格宗的开发就是成功案例。斯那定珠的故事堪称传奇。”唐卫彬说,“通过几天的采访,一位有情有义、坚持、果敢、担当的藏族农民企业家形象在采访团心目中逐渐清晰起来。采访团在几天的采访中,深挖细节,将尽可能把斯那定珠的先进事迹和品格魅力呈现在广大读者面前,让这个‘藏族愚公’的故事激励外界对藏区的关注和投资。”

巴拉格宗大峡谷是迪庆的知名景点。斯那定珠,一个从大山深处走出来的藏族汉子,在外发家致富后回归故里。他用十余年的时间对巴拉格宗景区投资开发建设,修起了连接外界的柏油路,也打通了沿途村庄的致富之路。采访期间,采访团记者深入牧场、村落、企业,采访村民与员工,用手中的笔、照相机或摄像机,从不同侧面和角度采访报道巴拉格宗这些年的发展和变化。

唐卫彬表示,新华社云南分社将通过网络、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渠道,以微直播、视频专题等报道手段对斯那定珠的先进事迹进行多维度、立体式报道,用新华社强大的传播力与影响力,把基层典型人物的宣传深植人心,为社会源源不断注入正能量。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