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州委第六十一次常委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0 09:21:34

顾琨主持 齐建新出席 李灿光列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5月19日,七届州委第61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就推进我州“五网”建设、加快重点产业发展等相关议题进行审议。会议要求,要加快“五网”建设夯实迪庆的发展基础,加快重点产业培育,为“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为我州在“十三五”期间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州委书记顾琨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灿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以“五网”建设为主的基础设施落后是制约我州发展的一个重要瓶颈。回顾“十二五”,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我州“五网”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发展,但与省内发达地区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十三五”时期,迪庆面临重大发展机遇,我们一定要抢抓时机、全局谋划、科学合理统筹,有序、有力推进,把“五网”建设作为支撑我州投资和改善民生的一项重点工作抓好,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在规划项目中要有前瞻性和预见性。要按照我州未来发展需要提前储备项目;对在建项目要加快进度,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做到盯一件、做一件,成一件;要做到控规、控量,避免摊子太大,战线太长。未来我州路网要形成四高两铁布局,彻底打通与周边地区的交流渠道,使人流、物流、资金流顺畅流动;航空网要与迪庆产业发展相结合,充分满足今后迪庆发展的需要;通过能源网建设,打通迪庆的电力外送通道,充分释放我州水电产业潜力;水网建设要将农村集镇饮水和主要景区污水处理纳入统一规划进行建设;加快互联网建设,顺应时代发展需求,为我州现代物流产业和服务业发展奠定基础。

会议还指出,加快迪庆重点产业培育发展是把握经济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迪庆建设全国藏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东部藏区辐射中心的坚强保障。按照我省提出的8大重点产业发展思路,结合自身实际,今后我州将重点发展好具有比较优势的旅游文化、高原特色生物、水电等产业,充分发挥重点产业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龙头作用和支撑作用。

会议强调,产业发展要突出规划引领作用,加大工作领导力度,全州建立总的工作领导小组,各产业也要有具体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一个产业、一套班子、一个规划、一套机制,一个政策”,州委还要定期听取各专项小组工作进展汇报。各级政府部门要结合“两学一做”要求,围绕重点产业发展,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落实力、推进力,确保项目的推进和建设,要树立“四个看齐”意识,通过集中办理、充分授权、定时办结、联合办公等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各级人大、政协要创新工作模式,加大监督力度,齐心协力共同掀起迪庆产业发展新高潮。

会议听取审议了《中共迪庆州委、迪庆州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着力推进重点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迪庆州关于推进五大基础设施网络建设五年大会战的意见及云南省五大基础设施网络建设规划(2016-2020)的通知的贯彻实施意见》《关于批准恢复开通4G网络的请示》《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五年(2017-2021年)立法规划》《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八次代表大会决议(草案)的说明》《关于请求命名第七批文明行业的请示》等议题。

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中央和省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王天喜、农布七林、吕兵、杨梓江、王宏、苏金春、刘新生出席会议。

杨凤喜、和振东、杨正义、郭崇先、陈平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