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全会拟定:中共迪庆州第八次党代会将于8月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0 16:19:49

香格里拉网讯 5月19日,中共迪庆州委七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州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决议》,拟定于2016年8月在香格里拉市召开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八次代表大会。全会由州委常委会主持,州委书记顾琨作重要讲话。

 

中共迪庆州委七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州委常委会主持  顾琨作重要讲话 

  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七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到今年8月任期届满,拟定于8月在香格里拉市召开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八次代表大会

  香格里拉网 (记者  和启光) 519,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香格里拉市召开。州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由州委常委会主持,州委书记顾琨作重要讲话。

  顾琨代表州委常委会作《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的说明》。会议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全会指出,将要召开的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八次代表大会,是我州在实施“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党代会,关系到我州“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关系到我州经济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根据党章规定,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七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到今年8月任期届满,拟定于年8月在香格里拉市召开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八次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省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讨论确定我州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以及实现这些目标应遵循的方针、政策,科学规划未来五年全州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全州共产党员和各族人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民主集中制,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顺利实施“十三五”规划,把迪庆建成全国藏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长治久安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不断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迪庆章节,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全会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好州第八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和州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做到思想不散,认识提高;把开好州第八次党代会作为当前一段时期最大的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州第八次党代会顺利召开。要精心筹备,写好报告,选好班子,开好会议,把写出高质量、有思想、鼓舞人的报告作为开好党代会的首要任务,报告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五大发展理念”,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中央20字治藏方略,实事求是地总结成绩,清醒客观地分析形势,科学全面地谋划未来;把选好新一届班子作为开好党代会的关键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筹考虑,选出群众公认、上级放心、作风正派、坚决执行党的路线的新一届州委、州纪委班子。要严肃纪律,体现党性,以良好的心态对待进退留转。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识大体、顾大局,严格落实换届纪律,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初心如一,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向党代会献礼。当前,要做到“五个着力”: 一是着力在夯实发展基础上下功夫,主动对接全省“五网”建设,加快推进以“五网”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二是着力在培育产业上下功夫,培育壮大旅游业,大力发展葡萄、核桃、中药材、牦牛等高原特色种养殖业和高原农特产品,加快农业产业化、特色化进程。三是着力在保护生态上下功夫,以香格里拉市创建省级园林城市为契机,加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增强群众生态文明意识,多措并举,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四是着力在改善民生、扶贫攻坚上下功夫,把脱贫作为民生头号工程,深入实施“六个一批”工程,确保今年脱贫出列的香格里拉市和相关乡镇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五是着力在维护稳定,促进民族团结上下功夫。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依法维护社会稳定。

  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站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事关推动迪庆实现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高度,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工作,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州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