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最后一公里” 云南省6512个村开展试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5 09:31:23

 23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针对公共服务领域普遍存在的“群众办事难、审批程序繁、办事效率低、服务质量差”等问题,省人社厅从“简、放、服、优”四个方面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打通人社工作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工作,目前,已在全省61个县、6512个村(社区)开展了试点工作,明年将覆盖所有行政村(社区)。

据介绍,全省人社系统行政审批事项由原来21项精简到7项,精简率达66.7%,并全部入驻网上服务大厅,省本级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全部取消,内部事项全部转为内部管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便民服务。降低就业创业准入门槛,全部取消自行设置的20项准入类技能职业资格,对国家明令取消的272项职业资格证全部落实到位,坚决做到“不留尾巴、不搞变通”。制定并发布人社“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共涉及“权力事项”171项、“责任事项”1489项、“追责情形”1249项。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