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两学一做”,“学”与“做”莫脱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30 08:54:17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又一次重要的学习教育,把握好“学”与“做”的关系至关重要。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习要落后。一个人不学习,就不了解天下大势,就跟不上社会前进的步伐,在事业上就不可能有成就;一名党员干部不学习,就会迷失政治方向,造成信仰缺失,甚至误入歧途。要做一名合格党员,必须把学习摆在非常重要的位置,用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只有学习、学习、再学习,才能坚定信仰,明白事理,才能不断进步。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学贵在行,而不仅在于知。关键在“做”,就是要在做事情上体现出“学”的效果来。只“学”不“做”,如同纸上谈兵,光研究理论,不落实到行动,就成了形式主义,失去了学习教育的应有之义。只有既“学”又“做”,将二者紧密结合,学习教育才能收到理想的效果。

“两学一做”是一个有机的统一体,“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要坚持在“学”中“做”,在“做”中“学”,把所“学”转化为所“做”,只有始终以问题为导向,理论联系实际,才能避免“学”与“做”脱节,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党员”,时时处处走在时代的前列。(鲁庸兴)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