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宗教事务规定》7月实施 宗教事务将有法可依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09 08:42:11

8日下午,《云南省宗教事务规定》(后简称《规定》)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规定》就云南省宗教事务工作原则、活动场所、商业宣传、宗教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明确的规范,《规定》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马开能介绍,《规定》共8章33条,从宗教事务的主管部门、职责分工、宗教教职人员、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教育培训、宗教活动、宗教财产、法律责任等方面对云南省宗教事务管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规范。

《规定》中特别对宗教教职人员跨省、跨州(市)担任教职或者主持宗教活动的行为进行了规范,对宗教活动场所的规划建设、宗教培训机构的办学条件、对借用宗教名义进行商业宣传以及借教敛财等作了禁止性规定,同时,对违法行为规定了相应的法律责任。

云南省政府法制办副主任黄旻表示,《规定》的出台,是云南省宗教法制建设的大事;《规定》的实施对于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维护宗教和睦与社会和谐,规范宗教事务管理,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将起到积极作用。(云南网)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