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香格里拉区域旅游合作大会暨2016年香格里拉五月赛马节隆重开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09 14:52:1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 石显尧)这里是花的海洋,这是迪庆高原欢乐的盛会。6月9日上午,首届香格里拉区域(三省十一市县)旅游合作大会暨2016年中国·香格里拉五月民族传统赛马节在香格里拉县建塘镇尼史村仙人洞赛马场隆重开幕。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宣布2016年香格里拉五月赛马节开幕。

<系列活动热闹登场>

  香格里拉五月民族传统赛马节是香格里拉区域最为隆重的民俗传统节日,是以藏民族马文化为主题的节日之一,在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举行,为期三天,已成为迪庆香格里拉的重大盛会,被称为香格里拉的文化艺术节。今年的活动内容异常丰富,首届香格里拉区域(三省十一市县)旅游合作大会、2016年中国·香格里拉五月民族传统赛马节活动、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申报、香格里拉秘境尼汝徒步穿越赛等系列活动先后热闹登场。

<今年赛马节新增5大亮点>

  赛马活动不仅有开幕式暨文艺演出、马术表演、马术比赛(马速、马技、走马)、民族民间传统体育个人项目赛(射箭、射弩)、民间马器具(马上用品)展评。今年还新增了藏族传统弦子歌舞竞赛、美食文化展、藏文化传统体育体验、草原房车及帐篷体验、藏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

<开幕式表演很精彩>

  今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雪之子组合、傈僳娃娃组合、卓玛拉组合、香格里拉组合,以及藏族歌手拉茸西洛、扎西央宗等为大家带来了视听盛宴;建塘锅庄舞、弦子独奏、彝族舞蹈等精彩演出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