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琨走访慰问老党员时要求
继承和弘扬老党员的优良作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17 09:02:54

州委书记顾琨与赵鹤阳一起翻看刊载在《迪庆日报》上的赵鹤阳先进事迹。 (和启光 摄)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启光) 为纪念建党95周年,党中央决定,在“七一”前夕开展一次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活动。日前,州委书记顾琨深入香格里拉市五境乡仓觉村,维西县塔城镇启别村、保和镇腊八底村、白鹤山社区看望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与祝福。

“老人家您好!我代表州委来看望您,祝您健康长寿!”每进一家,顾琨都和老党员亲切握手,送上祝福。“今年几岁了,身体可好,家里有几口人,子女成家了没有?”顾琨和老党员坐在一起,从家庭成员谈到生活起居,从身体情况谈到各种健身活动,从各种补贴谈到党的惠民政策,从村民团结谈到社会稳定。在五境乡仓觉村民小组,得知藏族老党员和志明快70岁了还在担任村民小组老年协会会长,组织老年人开展各种有益身心的活动,带领老年人力所能及地为村民服务,顾琨十分赞赏。他说,在您老人家身上体现出来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值得广大党员学习,您所发挥出来的作用和所作的贡献党委、政府是肯定的。在维西县塔城镇启别村伟托村民小组,顾琨握住64岁的纳西族老党员古贵全的手说,您担任兽医28年,就是为群众服务了28年,做了不少好事、实事,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您所作出的贡献。今天,看到您身体还硬朗,感到很高兴。希望继续发挥余热,继续为当地群众服务。

“您是个老村干部,基层工作经验丰富,希望在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的同时,一如既往地支持好村‘两委’的工作,为村民反映好社情民意,继续发挥好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保和镇腊八底村以美村民小组,顾琨与傈僳族老党员余本荣坐在一条凳子上亲切交谈。在保和镇白鹤山社区老党员赵鹤阳家里,顾琨紧紧握住赵老的手说:“您放弃优厚的工作待遇和生活条件,两次积极响应党中央支援边疆建设的号召,主动要求到祖国的边疆、边远贫困山区工作,50多年如一日,始终牢记和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不忘入党誓言,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本色,充分体现了一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您的事迹最让人感动,您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最坚定,您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最好,您的精神最值得学习,您已成为全州党员的一面旗帜、学习的榜样,党和政府不会忘记,迪庆人民不会忘记,希望您保重身体,安度晚年。”

顾琨说,老同志、老党员在长期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经验,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清醒,曾经为迪庆经济发展、农村建设、社会稳定和带领群众致富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永远不能忘记。

顾琨要求,要学习老党员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顾全大局的精神。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要继承和弘扬老党员的优良作风,在工作中要向老党员们多学习、多请教;在生活上要给老党员们多关心、多照顾,为老同志安享晚年创造更好的条件,确保老人能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顾琨希望,老党员们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促进家庭和睦、邻里和睦和社会和谐方面作出表率;带头支持好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为党和政府分忧解难;带头宣传好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带头遵守党的纪律、法律法规和村规民约,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带头参加公益活动,积极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带头调整产业结构,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为家乡建设再作贡献。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