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琨为维西县康普乡扎子村党员上党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0 10:18:15

顾琨在维西县康普乡扎子村为党员上党课。 (和启光 摄)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启光) 近日,迪庆州委书记顾琨在维西县康普乡扎子村调研期间,在该村幼儿园教室为康普乡扎子村全体党员、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员、维西县委、县政府和康普乡党政主要负责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座的党员中那几位是村民小组长,我们认识一下。组里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解决的问题大家都可以说出来。说是上党课,其实就是想和大家面对面交流一下……”亲切的开场白,一下子拉近了书记与普通党员的距离。

顾琨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历史,强调了党的宗旨。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95年来,我们党始终恪守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保持和不断发展自身的先进性,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今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生活环境不断改善,生活质量不断提升,这些都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给我们带来的实惠。

党课上,顾琨要求,共产党员要牢树一个意识,铭记一个宗旨,做四个方面的带头人。牢树一个意识就是要树立爱党、爱国、爱民、爱家的意识。爱党就是要坚定信仰,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遵守好党章党规,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地跟党走;爱国就是要为国家的繁荣富强、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做贡献;爱民就是要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办实事、好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爱家就是要尊老爱幼,让邻里和睦相处,让家人幸福、快乐。铭记一个宗旨,就是要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把服务群众作为最高精神追求,心中装着群众,时刻想着群众,按照群众期盼干事创业,为百姓做实实在在的事。要做四个方面的带头人,一要做维护民族团结的带头人,从细微处着手,从点滴做起,团结好身边的各种民族,坚决与各种反动分裂势力作斗争。二要做促进社会和谐的带头人,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和村规民约,积极排查矛盾纠纷,将一些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在促进当地社会和谐工作中作出表率。三要做增收致富的带头人,带头学习科技农技知识,带头调整产业结构,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四要做环境保护的带头人,带领群众植树造林的同时,宣传好森林防火知识,保护好青山绿水,建设好自己的家园。党员只有把这四个带头做好了才能体现出先进性。

顾琨强调,“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支部,给钱给物还要给个好支部。”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各种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农村党支部最大的任务就是帮助贫困群众找准“穷根”,带领群众拓展增收渠道;帮助贫困群众提高脱贫致富的本领,在扶贫攻坚战役中作贡献,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支部要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主动地向上级和相关部门反映群众所思所盼,及时把党的政策落实到群众中去,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让群众得实惠。要大张旗鼓引领群众养成好习惯、弘扬好风尚,建设新农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