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绿色”防控病虫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0 10:45:05

维西县农科局植保植检站开展病虫害绿色防控工作。为进一步提高虫情监测及预测预报的准确度,该站工作人员分别在永春乡、中路乡安装了闪讯虫情监测系统。该系统根据粘虫、地老虎、螟虫、小菜蛾等虫害爆发时间,放置相对应的诱芯,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数据传输及反馈,工作人员可及时从手机上掌握当地虫情发生指数,从而指导农户进行防治。

据介绍,在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农作物病虫害综合防控项目中,该站已在保和镇及永春乡2000亩冰葡萄种植基地安装了双灯太阳能智能电网式灭虫器40台并进行编号,每台杀虫灯防控面积可达50至60亩,灭虫器的安装将有效阻止地老虎、蛴螬、斜纹夜蛾、小菜蛾等成虫对冰葡萄的为害。同时,为做好病虫害绿色防控工作,在病害的防治方面该站采用高效低毒农药和生物农药,向全县各乡镇种植户累计发放粘虫板30000张、枯草芽孢杆菌2000包、波尔多液1000包、谷聚多2100包、阿维菌素1000瓶、阿克泰800瓶。 (张燕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