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制造”走俏南博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1 14:56:12

客商品尝德钦县品吉高原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蜂蜜。

外国游客咨询香格里拉旅游线路。

6月17日,第4届南博会暨第24届昆交会圆满落幕,迪庆代表团组团参加了本次展会,分别在旅游产业馆、制造业馆、高原特色农业馆、国内馆云南特色产品展区4个专业展馆设置展区参展,参展产业、企业数量、产品种类均为历年之最,取得成果丰硕。

香格里拉“山货”走俏

14日至17日,南博会暨第24届昆交会向群众开放,市民前来“扫货”。记者在采访时留意到,传统山货、土特产很受欢迎。青稞面、牦牛肉、青稞酒、尼西鸡、蜂蜜等土特产,受到市民青睐。

在南博会高原特色农业馆迪庆展馆,记者遇到了拎着大包小包的陈先生一家。陈先生购置的货物中,土特产品占了大部分。陈先生说:“这些来自香格里拉的土特产,既可以用来招待客人,又可以馈赠亲朋好友,这些绿色食品,是好东西,平时很难买到,尽量多买些。”

迪庆香格里拉绿林尼西鸡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虽然尼西鸡和尼西鸡蛋的价格高,但公司产品一直供不应求。现代人讲究的是生态、绿色,越‘土’越好。”

青稞饼干、青稞面条、青稞炒面,牦牛肉干、尼西鸡、尼西鸡蛋,青稞酒、葡萄酒,藏香猪,核桃油、核桃乳,白马雪山蜂蜜等由15家企业带来的52种高原特色农畜产品亮相南博会高原特色农业馆,展馆内每天人满为患,大家忙着采购来自迪庆高原的“山货”。

香格里拉藏龙生物集团在南博会上展出的牦牛肉系列产品也受到参会客商及市民的青睐,几个业务员忙得不亦乐乎,仅14日就销售20多万元的产品。迪庆企业不仅在展会上销售产品,更多的是通过南博会这个平台向来自国内外的客商展示自己的企业及产品,实现招商引资、助力发展的目的。

客商了解青稞啤酒。

迪庆“制造”亮相南博会

本次南博会首次开设了制造业馆,我州工信部门组织香格里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藏地天香酒业有限公司、香格里拉市高原精酿工艺啤酒有限公司、香格里拉市天丽斯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香格里拉东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香格里拉市智圆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香格里拉藏神生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7户企业25种产品参加工业制造业展销会及项目推介、招商引资推介。

香格里拉市高原精酿工艺啤酒有限公司在展会上推出了“松嘎、黑牦牛、胖卓玛”等6款青稞精酿啤酒。很多参会客商和市民是第一次品尝青稞啤酒,对青稞啤酒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希望下一步到香格里拉市高原精酿工艺啤酒有限公司参观考察,进一步洽谈产品代理或参与投资等事项。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工信部门组织企业参与南博会,首次在这样的平台亮相,向国内外客商推广企业文化、企业产品,并与他们交流、接洽,表示感谢。”

州工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迪庆工业制造无法与内地州市的高、精、尖或规模化相比,因此本次参会立足于“香格里拉”品牌优势,特别组织了葡萄酒、白酒、松茸、藏药等具有高原和民族特色的7户企业25种产品参会。

普达措国家公园。

白水台。

梅里雪山。

香格里拉旅游景点受关注

在本次南博会上,亮相于旅游馆“七彩云南”展区的香格里拉展区再次成为“焦点”,展台不时被来自国内外的客人围着咨询问题。州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说,州旅发委组织州旅投公司、省城投集团、文投集团,将松赞林寺、虎跳峡、普达措、梅里雪山、白水台、滇金丝猴国家公园、巴拉格宗、石卡雪山、文博中心等景点、景区重点向国内外游客和投资商作了宣传推介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向客商发放了2万多份宣传材料。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名来自英国的客人正在展台咨询香格里拉旅游的吃住行及游玩问题,他们表示:“大家都很想去香格里拉游玩,向往那里的雪山、寺庙还有峡谷,最主要的是去那里感受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通过南博会,迪庆—香格里拉,再次把自己展示给了世界,也让世人对香格里拉有了更深的了解,香格里拉不仅有绝美的自然风景,更有丰富的资源优势,还有特色的农特产品,香格里拉正一步步走向世界。(香格里拉网记者  石显尧)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