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严查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 共查10起处理15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2 18:57:03

  香格里拉网 (通讯员 杨洁)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我州严肃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的问题。2013年至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组织开展893项各类执法监察和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明察暗访40批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起,处理15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30名干部职工以及行政不作为、慢作为的9个单位9名干部诫勉谈话,共计行政问责3451人。

  为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我州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领导从自身做起,从细节抓起,点滴之间改进作风。出台了《州级领导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和迪庆州纪委监察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以及《州委关于规范干部职工婚丧嫁娶事宜暂行规定》等文件,大多部门也都出台了公车管理办法、公务接待费用支出管理办法、上下班制度管理办法、行政事务办理管理办法等规定。

  不安排会餐,会议不摆鲜花,领导讲话开门见山,简明扼要,但内容更实更高效,打破了往年一个会议部署一项工作的传统模式……部门接待有所下降,上下班制度落到实处,公车私用现象明显好转,吃喝风得到遏制……关于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后带来的种种变化,广大群众好评如潮,全州党风政风耳目一新,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好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逐步成为社会各界和广大百姓的共识,“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