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1 08:41:14

昨日,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昆明隆重举行。李纪恒、陈豪等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本报记者 黄喆春 陈飞 摄

昨日,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昆明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出席大会并讲话。他说,今天,大家共同庆祝党的生日,感悟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赓续党的红色基因,高扬党的旗帜,动员和激励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凝聚起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奋力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的磅礴力量。

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钟勉宣读省委表彰决定,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出席大会。

李纪恒说,95年前,中国共产党成为了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95年来,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高歌猛进、一路前行,向世界交出了一份民族解放和执政兴国的优异答卷,从根本上改变了国家、民族和人民的前途命运,使具有5000多年文明史的中国面貌一新,开启了中华民族不断发展壮大、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进军,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李纪恒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总起来说是党团结领导人民不断把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推向前进的历史。中华民族近一个世纪以来的沧桑巨变足以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执政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

李纪恒回顾了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云南各族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壮丽征程。他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总结云南95年来的深刻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显著成效,我们深深地感到,这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结果,更是紧紧团结和依靠全省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的结果。

李纪恒强调,今后5年我省的各项任务,归结起来,就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式发展。实现这一战略目标,要坚持“四化”同步推进,实施“五网”建设5年大会战和8大重点产业攻坚战,建设富强云南。要坚持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并重,大力发展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着力提升城乡居民文明素质,建设文明云南。要坚持全面依法治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建设平安云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进“八大民生工程”建设,建设幸福云南。要构建城市空间开发新格局,深入实施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当好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建设祖国大家庭的后花园,建设美丽云南。

李纪恒强调,党的领导坚强有力,云南就繁荣稳定,人民就幸福安康。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带领全省各族群众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驻滇解放军、武警部队军级单位军政主官;中直机关在滇领导;担任过副省级以上领导职务和享受副省级政治生活待遇的老同志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省直各部门和单位,省级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在昆高等院校、省属企事业和中央驻滇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昆解放军、武警部队独立师以上单位军政主官;受省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英模、劳模、各族各界人士和各行各业代表出席。

会上,主席台领导向获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会前,出席会议的领导与受表彰同志合影。(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