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晚至16日云南省大部分地区将有强降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13 09:41:24

这两天,云南很多人还在忍受高温天气,元江41.4℃和元阳40.2℃的高温仍然名列高温榜前两名。另外,像昭通的巧家、彝良、盐津、永善等地的最高气温也都超过35℃。省气象台预计,这样的高温天气可能还将持续2~3天。这些地区的市民在防范地质灾害的同时,还需要防备炎热天气的侵袭。

昨日,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今天晚上至16日白天,全省大部地区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滇中以北、滇西、滇南地区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过程累计雨量为50~90毫米,其中,昭通北部、丽江、怒江北部、普洱东南部局部地区可达120~180毫米;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过程累计雨量20~40毫米,局部50~60毫米,期间可能伴有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昨天白天昆明的最高气温没有超过27℃,明天白天,昆明的最高温度可能还是27℃左右。不过随着这场雨水的到来,这样炙热的天气可能会有所缓解。从雨量来看,明天开始,昆明会结束阵雨天气,下起小雨。后天,可能是小雨转中雨。(春城晚报 记者 孙琴霞)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