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调研组调研迪庆州国家科技项目推进情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18 09:01:5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学群) 7月15日,省科技厅、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相关专家组成的调研组到迪庆州调研国家科技惠民计划《香格里拉县藏式节能民居建设及社区信息服务技术集成应用示范》项目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省科技厅副厅长关鼎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正义,云南师范大学骆华松、李明教授,昆明理工大学柏文峰教授等出席会议,州政府秘书长陈平主持会议。

杨林说,《香格里拉县藏式节能民居建设及社区信息化服务先进实用技术集成应用示范》项目计划通过生态节能民居建筑建设技术、信息管理与便民服务系统应用平台的应用示范,逐步解决藏区民生问题,项目的实施对提高迪庆藏区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古城恢复重建、迪庆生态文明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实施单位和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协调配合,确保质量,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力争按期验收。

关鼎禄说,该项目采用绿色生态新技术与工艺,对民居改造,实施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太阳能热水系统供暖、照明和社区信息服务,达到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和提高信息服务能力的效果。此次调研是为了解科技惠民项目的进展情况,研究讨论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推动项目顺利实施。

座谈会上,杨正义向省科技厅、各高校长期以来对迪庆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迪庆科技工作情况、国家科技惠民计划项目推进情况。他说,由于受古城火灾的影响,项目实施时间紧、任务重,各项目实施单位要抓紧实施,州、市主管部门要加强项目监督、管理,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实施中的问题,希望省科技厅、各高校加强对项目的指导,并对迪庆州州校合作的具体项目给予资金、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支持。

据了解,该项目总经费2502万元,其中,国家财政专项经费752万元、省财政经费1000万元、地方自筹经费750万元,实施期限2013年11月至2016年12月。截至目前,已到位国家资金677万元、省级资金1000万元。

州科技局,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农科局、古城恢复重建指挥部、古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作汇报。该项目各负责人介绍项目实施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