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推进会强调强
力推进专项行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边疆稳定藏区稳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18 09:06:0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 7月15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推进视频会,会议强调,要强力推进专项行动,全力维护我省社会稳定、边疆稳定、藏区稳定。迪庆州委书记顾琨出席迪庆分会场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刻认识缉枪治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作为维护我省社会稳定边疆稳定藏区稳定的全局大事,作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迫切需要,作为推进平安云南建设的重要举措,严打、严管、严防、严治,做到应缴必缴、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不获全胜、不达目标决不收兵。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强力推进,确保取得更大实效、实现预期目标。一要强力推进缉枪治爆大动员,抓好缉枪治爆相关通告的发布,抓好机关干部组织动员、群众教育引导和专项行动宣传,把党委、政府部署的专项行动转化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二要强力推进缉枪治爆大排查,锁定重点单位、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在排查工作中的作用,扎实开展枪爆物品全面排查,边排查边整改,全面铲除源头隐患。三要强力推进缉枪治爆大追缴,动员非法持枪人员主动上缴,组织公安机关力量依法追缴,发挥基层组织作用配合收缴,坚决收缴非法枪爆物品。四要强力推进缉枪治爆大联控,坚决防止边境流入、物流流入、携带流入,堵住枪爆物品流入渠道,杜绝枪爆物品增量。五要强力推进缉枪治爆大整治,加大打击力度,顺线追查深挖,严格管制涉枪涉爆物品,严打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打出声威、打出声势、打出成效、打出震慑效应。

会议还宣读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收缴非法枪支弹药和爆炸物品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

全省会议结束后,顾琨就我州贯彻落实好此次专项行动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州、市(县)、乡(镇)各级都要及时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要由当地党政“一把手”亲自挂帅负责,高位推进工作。二是要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确保各级相关部门都把工作责任担当起来。三是要充分利用州内各种媒体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充分了解开展此次专项行动的意义,特别是省政府的通告一定要做到全社会家喻户晓,为打赢缉枪治爆人民战争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四是要用一个月时间,集中全州各级各部门的力量,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再掀起我州缉枪治爆工作的新高潮,针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进行认真检查,通过深入细致地开展工作,确保不留盲区、不留空白。五是要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探索和建立我州的预防长效机制,防止新的枪支和爆炸物流入社会,避免今后再次发生涉枪涉爆案件。六是要加强专项督促和检查,确保行动取得实效。七是要把此次专项行动与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和化解、重点区域及重点场所的有效管控、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依法管理宗教场所等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依法管理、主动作为,为确保迪庆社会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州政府领导李燕兰出席迪庆分会场会议。

州直相关部门、省属驻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三县(市)开发区相关人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