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乡蕨菜山村民:家门口打工 挣钱顾家两不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18 09:36:46

在维西县中路乡蕨菜山村,贫困户每天可以到该村新村安置点打工,在家门口挣钱。

“在家门口打工,时间灵活,既不耽误照顾老人孩子,又贴补了家用。”说起现在的情况,村里的贫困户们很是满意。如今,村里的20余贫困户在本地扶贫项目建设中找到了工作,家庭生活有了较大改善。

中路乡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全乡贫困群体中,因缺资金、缺技术、自身发展能力不足致贫的贫困户占很大比例,很多贫困户都希望能在家门口找个挣钱的机会。

“我年纪大了,家中又有老人,还有读书的孩子,作为家里的主心骨,实在没法抽身出门打工。现在扶贫建设项目就在家门口,在这里打工不仅有收入,还可以学到技术,往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的。”一名农民工说。

据了解,在扶贫项目工地打工一天,可以拿到110元报酬,技术工还可以得到更多。

“扶贫项目建设开工后,我们招收了很多本地农民工,这里的人做事又认真又勤劳,这不仅解决了招工难问题,还给村里的群众增加了收入。”蕨菜山村新村安置点建设项目负责人说。

稳定就业一人,脱贫致富一家。在全州正紧张建设的扶贫项目吸纳了不少当地农民工,让老百姓实现了不出门就能就业的愿望,带动了更多的贫困人口脱贫摘帽。(香格里拉网记者 松学宝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