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政协报专题培训在迪庆开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2 09:27:5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学群) 7月20日,云南政协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在迪庆州香格里拉天瑞阳光酒店会议室开班。

州政协副主席和丽萍、秘书长彭跃辉出席,云南政协报社总编辑程昕主持开班典礼。

和丽萍代表州政协向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欢迎,对云南政协报及各州市政协长期以来对迪庆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州情和州政协工作。

程昕就云南政协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结合政协新闻宣传工作,阐明要正确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提出的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认真贯彻落实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48字”方针。

我省资深新闻专家(原昆明日报总编辑)孙学敏作《新闻采访与写作》、云南政协报总编室主任丁观有作《全媒体时代的政协宣传格局》专题讲座。讲座把课堂授课、研讨交流和实地考察相结合,运用鲜活语言、生动故事、翔实数据和典型案例,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的政治素养和新闻舆论业务能力。

培训过程中,云南政协报通讯员、记者代表交流发言和分组讨论。

培训会上,表彰2016年云南政协报优秀通讯员范学友等30人、“地方政协头条短新闻”记者6名。

全省各州市政协相关人员、记者站站长,各县区驻站记者、优秀通讯员共260余人参加培训。

期间,参会人员还到迪庆红军长征博物馆、松赞林景区、普达措国家公园参观采访。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