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文化馆
格桑花少儿艺术汇报演出精彩纷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8 09:35:45

 

香格里拉网讯 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民族民间艺术色彩浓厚。 8月5日,在坛城文博剧院举行的州文化馆格桑花少儿民间艺术传承培训中心2015-2016年度汇报表演精彩纷呈。

伴随着优美而富有特色的音乐,汇报表演以热情奔放的热巴舞拉开帷幕。软开形体舞蹈、锅庄、弦子、阿尺目瓜……近百名小朋友身着整齐的舞蹈服,跳出了迪庆民族民间艺术的韵味,也展现出柔韧的身姿和欢快向上精神面貌。伴随着小朋友们娴熟的动作,巧妙的舞步变化,场内掌声不断。

家长鲁华英女士说:“让孩子参加格桑花少儿民间艺术传承培训不仅锻炼了形体, 还学会了很多民族舞蹈,对孩子全面发展有好处。”

据了解,州文化馆格桑花少儿民间艺术传承培训中心旨在保护和传承优秀的民间艺术,立足于迪庆本土多元文化,从小培养孩子们对迪庆文化的认知爱好,提高小朋友们的综合素质。自2006年办学以来,从经验累积、师资配备、教学设施等方面已经有了一定的教学实力,拥有一套富有特色的教学大纲。

(记者 杨翠海 央金拉姆 实习生 邓主卓玛 文/图)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