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7月我州接待游客一千万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02 10:53:55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3.4亿元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林波) 据州旅发委统计,2016年1至7月,我州共接海内外游客1064.25万人,比上年同期增长16.1%(其中,接待海外游客70.12万人,接待国内游客994.13万人),旅游综合收入103.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

入夏以来,到香格里拉避暑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迎来旅游高峰。由于我州旅游部门超前谋划,应对措施有力,高峰期内旅游秩序平稳有序。

年初以来,为规范旅游市场,保障旅游者合法权益,我州深入实施旅游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针对旅游合同、团队质量、导游持证上岗、购物场所经营行为中存在的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保障游客各项权益不受损害。针对自驾游日益增多的情况,开通网络、旅游团队和散客售票窗口,在主要路口增设服务咨询点,较好地满足了游客需求。为有效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我州还实行道路交通管制,在高峰期,各景区增加巡逻人员,确保游客人身财产安全。

通过一系列措施,全州旅游秩序平稳,旅游服务得到提升和改善。“从丽江过来,一路上看到很多指示牌,只需跟着指示走就行,很方便也很贴心。”来自昆明的自驾游客王先生说,到香格里拉旅游,除了美景,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也让人难忘。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