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歌舞乐大比拼 寸步之间尽览非遗精品 今晚月光广场约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7 10:03:56

 

展示民族艺术风采,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今晚19时,香格里拉市文体广电局将在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举办非遗歌舞乐展演活动,锅庄、尼西情舞、阿卡巴拉、芦笙舞、东旺山歌、建塘调子......来自全市11个乡(镇)的非遗歌舞乐将依次登场,绝技绝活魅力无穷,让你之身走进香格里拉原味民俗,零距离感受非遗歌舞乐的精彩展演。

先看看当晚有哪些节目:

在长期的生活劳动过程中,香格里拉各民族以独特的审美意识创作了许多优美的歌舞,境内民族歌舞千姿百态,各民族相互借鉴、吸收,形成了区域性极强的民族歌舞。香格里拉各民族的乐、歌、舞相随相依、随乐而舞、歌起舞作、舞则常歌,融为一体。

这次展演的“阿卡巴拉”舞和“哑阿哩”舞等为当地独有;藏族锅庄舞、热巴舞等在境内非常流行;纳西族、傈僳族的葫芦笙和苗族芦笙演奏原汁原味;傈僳族的“琶琵舞”“肋巴舞”,舞姿古朴、节奏激昂豪放,极富观赏性。

    一组图片带你提前欣赏香格里拉民族艺术风采

 

尼西情舞

芦笙演奏

江边小调

苗族芦笙演奏

纳西歌舞

彝族口弦弹奏

子母雄热巴舞

建塘锅庄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