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的建设 筑牢组织保障——九论深入学习贯彻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1 08:42:58

  州第八次党代会绘制了云南藏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州要继续加强党的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党建是统州之要,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把党建作为统领全州所有工作的主线,真正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锻造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领导核心和时代先锋。要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新要求,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着力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要坚持理论武装不松懈,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思想基础,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精神的学习,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针对云南藏区城乡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不同,利用不同的学习载体,以身边的先进模范为榜样,将理论学习虚功实做。通过理论学习,让党员干部坚定理想追求,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稳藏兴藏的方针政策,树立坚定不移抓发展,千方百计惠民生,旗帜鲜明反分裂,汇集力量聚人心,持之以恒抓基础的发展理念。

  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优化村级组织设置。迪庆基层党组织担负着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群众的重要责任,在改革推进、经济发展、和谐社会建设中,只有基层党组织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基层矛盾得到很好解决,才能为实现社会的和谐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基本实现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场所议事、有章理事,成为带领发展、服务群众、维护稳定、反对分裂的坚强战斗堡垒。

  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廉洁自律是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和成事之基,党员干部心中要装着群众冷暖,决策要尊重群众意愿,工作要发动群众参与,言行要接受群众监督,成果要让群众共享。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带头反腐倡廉,建章立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有关规定,坚决维护制度和纪律的权威性,使其真正成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硬约束。(香格里拉网评论员)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