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强学习提高本领上狠下功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9 09:04:20

—— 一论持续推动干部素质作风大提升大转变

最近,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集中学习,省委书记、省长陈豪深入分析我省干部队伍作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强调要在加强学习、提高本领上狠下功夫,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上狠下功夫,在迸发激情、勇于担当上狠下功夫,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上狠下功夫,在完善机制、鲜明导向上狠下功夫,在领导带头、团结奋斗上狠下功夫,持续推动干部素质和作风有一个大提升、大转变。

学习不够、本领不足是当前我省干部队伍普遍存在的一大问题。有的党员干部不注重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缺乏理论滋养,思想上缺血,行动上乏力;有的不注重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研究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工作中因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有的不重视知识更新,甚至缺乏常识,懵懵懂懂又不懂装懂,说起话来不着调,做起事来不靠谱;有的学而不化、学用脱节……学习上存在的问题,严重影响了领导干部能力和水平的提升,严重影响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我们必须进一步提高对学习的认识,下狠心、苦心、恒心抓学习,强化立身做人之本,夯实为政做事之基。

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必须把握重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把系列讲话学好了,我们的工作才能有主动权,才能用得好、做得好。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带着信念、感情、使命认真学习,真正学深学透。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让我们的视野与时代发展同步,让知识更新适应实际工作需要。

加强学习、提高本领,贵在知行合一、融会贯通。云南要发展,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新的发展理念。这就要求我们坚持问题导向,学习解决问题的方法,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向实践学习、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让思路、规划、方案符合客观规律和科学精神。要注重在干中学习,在推动实际工作和破解突出矛盾中增长才干。

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我们要把开展“两学一做”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中刷新认知、提升自觉,在干中磨砺担当、建功立业,用新本领谱写新篇章。(云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