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新型智库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4 09:11:3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此里取次) 10月20日,迪庆新型智库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就深入贯彻落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加强我州新型智库建设,着力提升迪庆软实力进行了安排部署。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迪庆新型智库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吕兵出席会议。

吕兵指出,在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州已初步构建起以州委、州政府为统领,新型智库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为主体,专业研究机构为智库样板的新型智库建设格局。新型智库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快起步、快谋划、快落实,加紧迪庆首批党政高端新型智库试点建设,力争在年内取得新成效。

吕兵强调,迪庆新型智库是全州各级党委、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重要支撑。当前,我州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越是这样就越需要强大的智力支持。他要求,迪庆新型智库建设要以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行动指南,要从推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推进藏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把迪庆新型智库建设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切实抓好。要大力推进迪庆新型智库体系建设,搭建一个高效、实用的决策咨询平台。要始终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智库工作责任制,坚持智库建设的高端定位,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的智库成果和高水平的智库人才,为进一步提升我州重大决策的科学化水平服务,做强做优迪庆新型智库,着眼提升迪庆软实力,积极探索迪庆新型智库发展之路。

会议审议通过了《迪庆新型智库建设管理办法》和《迪庆新型智库课题经费管理办法》。

会议强调,迪庆新型智库建设领导小组是全州新型智库建设的负责人、牵头人和推动者,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是组织者、参谋者、联络者,要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协作配合,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落实好新型智库建设工作任务。要严格按规则和程序办事,重大问题要提请领导小组审议,对议定的事项要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抓出成效。办公室要切实做好领导小组日常事务工作,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的作用,统筹好全州智库建设工作,做到全州“一盘棋”,形成强大合力。

州委办、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州政府办、州政协办等21家迪庆新型智库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