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的迪庆人都不知道,这么一片醉人的风景竟然遗落在了德钦说达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4 09:20:23

如果不是身临其境,你绝对不会想到,德钦还有这么一处美得令人窒息的小村落,卡瓦格博雪山在湖面倒映,形成一个绝美的景观,特别是日照金山奇景在这里成为唯一的绝景。

这里就是说达楚哇措,位于德钦县佛山乡江坡村说达村民小组,该村只有11户人家,海拔3000多米,从江坡村驱车1个多小时可以到达,村子与卡瓦格博雪山遥相呼应。说达村背靠一座雄伟的大石头山,村子就在这座石头山的怀抱里,传说石山叫做“都吉帕姆尼”,是个有灵性的神山,她左手高举手持金刚,形成了右面的大山,右手在怀里捧着“嘎巴拉”(一种盛甘露的佛器),形成了“楚哇措”(“措”藏语意为湖)。

楚哇措相传是战神卡瓦格博饮马的水槽,就在村子边的山梁平台上,水源从湖底汩汩涌出。说是湖,其实并不大,湖边有颗出奇高的大树,相传是神山卡瓦格博用来拴马的树。整个说达村就是一个天然的观景台,从日出到日落,每一刻都有不同的风景,蓝天、白云、森林、湖泊和点缀其中的藏房,清澈的湖面,对面的卡瓦格博十三峰倒映其中,两旁的大树也成了美丽的点缀,一个绝美的风景,就这样在我们面前显露,所有的文字在美景面前都是苍白的,只有用最简单的一句话概括,太美了!

小伙伴们,秋天是观赏梅里雪山的最佳季节,选择到江坡村说达村民小组的楚哇措,或许会有意外的收获哦!(迪庆日报传媒 记者 江初)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