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八届州委召开第3次常委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5 09:12:2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10月23日,迪庆州委书记顾琨主持召开八届州委第3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长陈豪到省纪委监察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政法系统和省总工会、共青团云南省委、省妇联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迪庆州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控辍保学工作的实施方案》《“十三五”义务教育学校布局专项规划》《州人民政府党组关于请求审定迪庆州旅游集团公司景区经营权等相关事宜的请示》《中共迪庆州委关于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社区)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县乡人大、政府和县政协领导班子换届选举方案》等。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等州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陈豪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学习,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落实好“两个责任”,进一步压实“党委的主体责任与纪委的监督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落地。要认真贯彻执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标本兼治工作。要强化党内监督,让监督执纪无禁区、无盲区、无特区、全覆盖,要用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这一利器,以问责激发担当精神和倒逼责任落实。主体责任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对强化藏区安全稳定重要性的认识,坚决克服松懈火热自满思想,完善寺院管理长效机制,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旗帜鲜明地开展反分裂斗争,确保我省藏区持续稳定、长治久安。全州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必须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讲话精神,组织领导干部学、组织干部职工学,做到消化吸收,指导好工作。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等主体部门在学习后,要制定出具体的落实方案和措施。当前要把学习陈豪的讲话精神和中心工作相结合,以学习来推动工作,以工作成效体现学习成果。

会议强调, 做好“控辍保学”工作,是“两基”巩固提高的工作重点和难点,对于保障公民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提高全民族素质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同时对整个迪庆脱贫攻坚和未来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不能简单化、一般化处理,要专题认真研究,要进一步压缩控辍保学指标,朝着100%的目标迈进,力争实现小学、初中、高中不发生辍学现象。要严格推进,强化目标责任考核,州政府要专题部署,深入调查摸底,积极动员辍学生返校。在学前教育学校布点上,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针对城区、乡村的不同情况,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来进行布点,做到合理、科学,满足社会需求。

会议强调,近年来虽然我州旅游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投入不足、基础设施滞后等问题,加大融资和景区投入力度十分必要,同意我州景区一定期限经营权的转让。会议要求,州政府与省城投公司具体协商,明确相关事宜,将迪庆优势资源开发好、利用好。

要健全资源投资分享制度,健全完善规范合理的运行机制,推动下一步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