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州委召开第4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01 19:07:33

顾琨主持 齐建新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1031下午,八届州委召开第4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州委书记顾琨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出席会议。

  会上,齐建新全文传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

  顾琨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工作,全面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是我们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新发展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认真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是全州党员干部肩负的重要政治责任。这次全会的一个重大成果,就是正式提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一判断,明确了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这是历史检验的成果,是全党和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所在,是确保党坚强统一、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核心保障。

  顾琨强调,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做到明大局、顾大局, 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坚决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真抓实干,全面完成好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交给的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先进性、纯洁性,认真学习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个重要文件。认真贯彻执行好民主集中制,着力提升各级党组织的执政能力、执政水平。要落实各项监督举措,坚持党内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相结合,把信任激励和严格监督结合起来,确保党内监督的系统性、经常性和有效性。

  顾琨要求,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与做好当前我州各项工作相结合。一是要在全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高潮。州委办牵头,州委宣传部等配合,组织、开展好六中全会精神州委理论中心组的学习活动;组织部门要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干部培训的重要学习内容,结合“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组织开展培训,做到分层次、抓重点、有实效;组织部和纪委共同做好《准则》和《条例》的培训工作;宣传部要结合“法律七进”和“迪庆精神宣讲” 在全州组织好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加快研究,细化方案,明确措施,全面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三是要全面完成好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四是要扎实推进“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五是扎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六是抓好年度工作任务,对照目标任务,对照指标进度,强力推进,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全州上下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治藏原则,全面落实“立生态、优产业、兴旅游、惠民生、促和谐、强党建”目标任务,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特点,为推动迪庆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成绩和新的贡献。

  会议听取了我州党政代表团赴西藏拉萨考察社会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相关人事问题。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

  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法院院长,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秘书长,州委副秘书长,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