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不赞?香格里拉拾“金”不昧的好护士赢人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8 11:30:47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我们许多人从小就会哼这首童谣,知道捡了东西要归还的道理。“拾金不昧”是一种传统美德,香格里拉市建塘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桂燕正是这一传统美德的传承者之一。

11月10日,香格里拉市建塘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室内,一位家长因孩子的不配合,在安抚孩子时不小心将一串金项链掉落在地上。当时没人注意到,直到接种高峰期过后,接种室工作人员和桂燕才发现掉落在地上的金项链和挂件。和桂燕毫不犹豫的把项链交到办公室,经过登失物招领启事,电话询问,几经查找,11月11日找到失主,并将项链交还给了失主。

面对失而复得的项链,失主紧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说:“你们不仅服务态度好,职业道德更好,太感谢你们了!”据失主说,这是她的结婚纪念物,价值1万多元,丢失了很痛心,现在项链能找回,真的是太感谢了。

和桂燕作为一名聘用的普通医务工作人员,每月工资收入有限,家庭经济并不宽裕,但面对捡到的财物,她丝毫没有动心,积极寻找失主、主动将财物上交组织,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既体现了她个人优良的品质,也展现了白衣天使高尚的道德情操。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是新时期雷锋精神的再现。

希望我们在为和桂燕拾金不昧的行为点赞时,更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迪庆日报传媒 记者 杨云萍)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