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秀领在我州调研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硬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3 09:21:0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19日至21日,省委副书记李秀领深入我州三县(市)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藏区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硬战,加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步伐,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不断开创云南藏区工作新局面。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林金宏,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办主任黄云波,州委书记顾琨,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陪同调研。

3天时间里,李秀领先后到维西县攀天阁乡美洛村、保和镇兰永村、永春乡庆福村、维西碧罗雪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叶枝镇同乐村,德钦县阿墩子古城、东竹林寺、奔子栏镇日尼贡卡移民搬迁点,香格里拉市尼西乡汤满村,迪庆红军长征博物馆等地就扶贫攻坚、基层党建、特色产业发展、市政建设及全域旅游等进行实地调研。期间,他还深入检查指导各项帮扶措施落实、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重点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看望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并与我州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交流座谈。

21日下午,李秀领与我州主要党政领导干部座谈,听取我州工作情况汇报。

李秀领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迪庆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抓好全会精神宣讲,引导藏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真心认同、衷心拥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更加扎实地落实好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对藏区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奋力推动藏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李秀领强调,脱贫攻坚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要以脱贫攻坚统揽迪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做到长短结合,既要按照贫困退出计划、标准和要求,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如期脱贫,也要抓好基础设施、产业培育、农村教育和生态保护,不断增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尊重产业发展规律,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处理好扶户与扶村、扶镇的关系,提高农村经济的组织化、规模化程度和贫困群众的参与度,扩大贫困群众受益面。要充分发挥驻村扶贫工作队和第一书记作用,帮扶基层组织建设,实现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增强基层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服务功能,提高基层组织对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的组织能力。

李秀领还就我州社会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增强藏区工作的系统性、长远性,着力抓好民生改善、依法管理、宗教代表人士的培养、义务教育、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等基础性工作,抓实反分裂工作,维护国家安全,维护民族团结,继续促进迪庆藏区的长治久安。

座谈会上,顾琨就我州工作情况进行汇报。顾琨说,李秀领副书记到我省各州市调研第一站就选择在迪庆,是对我们工作极大的鼓舞和鞭策,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省委的特殊关爱。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州主要从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全力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通过抓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发展基础,抓产业培育增强发展后劲,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改革的工作部署。三是全力维护全州社会和谐稳定,结合本州实际启动了“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四是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继续夯实党在藏区的执政基础。目前,全州“十三五”各项工作开局良好。今后,全州各级干部群众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及李副书记在我州调研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五大发展理念”和中央新时期治藏方略要求,进一步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学习贯彻,抓好迪庆的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为把我州建设成为安居乐业、保障有力、家园秀美、民族团结、文明和谐的新藏区而努力奋斗。

省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继理,省财政厅副厅长赵晓静等领导陪同调研。

州委、州政府在家副厅以上领导,州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