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有效开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8 10:11:1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建芸) 11月25日,迪庆州、香格里拉市计生协会联合中国人寿迪庆保险公司,到小中甸联合村、虎跳峡镇红旗村和东坡村对发生意外伤害的计生家庭给予经济赔偿和精神安慰。

据了解,长期以来,州、市计生协会坚持用实际行动帮扶计划生育困难家庭,为我州计划生育家庭的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自2010年开始,州、市计生协会与中国人寿保险迪庆分公司建立联合机制,力争实现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全州各乡镇全覆盖,并结合我州实际情况,对独生子女家庭、双女户家庭等计划生育家庭给予补助参保,减轻农民参保资金压力。

州、市计生协会把赔偿金如实送到发生意外伤害的农户手中,并对发生意外伤害的家庭给予精神安抚,体现了对计划生育家庭的关心、爱护。

“今天我拿到了保险金,对我今后的生活来说有很大的帮助,感谢政府感谢相关部门对我的帮助。”获得理赔的村民陈向芳说。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