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线路发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2 09:40:39

12月1日,国家旅游局和江西省委、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主题活动旅游线路发布暨启动仪式在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国家旅游局正式发布了“重走长征路”国家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该线路以中央红军长征路线为基础,分主干线路1条和专题线路8条,专题线路包括:突围之旅(江西瑞金—广西兴安)、转折之旅(广西兴安—贵州遵义)、出奇之旅(贵州遵义—云南禄劝)、团结之旅(云南禄劝—四川泸定)、挑战之旅(四川泸定—四川小金)、卓绝之旅(四川小金—四川若尔盖)、曙光之旅(四川若尔盖—陕西吴起)、会师之旅(陕西吴起—甘肃会宁、宁夏西吉)。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致辞中说,80多年前,中央红军从于都集结出发,用生命和热血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的举办和旅游线路的发布,能够进一步将二万五千里长征路上的红色资源利用好,把长征精神发扬好、把革命传统传承好,为帮助革命老区打赢脱贫致富攻坚战做出更大的贡献。

为配合此次红色旅游线路的发布,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中国旅行社总社、中青旅、中信旅游集团、中国康辉旅行社等5家旅行社联合组成了“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首发团。(人民日报 记者 王珂、魏本貌)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