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州委召开第6次常委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12 09:17:54

顾琨主持 齐建新等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12月10日,八届州委召开第6次常委会议。会议专题审议州委八届二次全会报告、讲话及全会方案,审议《迪庆藏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暨2017年民族团结节总体方案》《迪庆州2016年——2020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迪庆州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中共迪庆州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迪庆州委组织部、中共迪庆州委统战部关于做好州、县(市)政协换届的指导意见》,传达学习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工作座谈会精神。

州委书记顾琨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齐建新等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是迪庆藏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60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州委、州政府带领全州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开放硕果累累,人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不断提高。为全面总结60年来自治州在民族团结、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改革开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发全州各族人民更加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守护迪庆香格里拉、建设迪庆香格里拉的热情,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社会和谐有序、改革发展稳步推进的新局面,州委、州政府决定在2017年举行自治州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暨2017年民族团结节,活动以“展示成就,提升形象,促进和谐,推动发展,共建共享”为主题,本着隆重热烈、团结和谐、安全有序、规模适度、节俭欢庆的原则,以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庆祝活动为载体,向国内外展示迪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巨大成就和崭新面貌,昭示党的民族政策和中央治藏兴藏建藏方略在云南藏区取得的伟大胜利,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民族区域自治好、改革开放好的主旋律。

会议指出,各级党和国家机关是党执政的基本载体,承担着具体制定、实施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大使命,全州各级机关党组织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关于机关党建工作要走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前头的要求,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不断提高机关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着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党组织,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努力做对党忠诚的表率、敢于担当的表率、作风亲民的表率、依法用权的表率和廉洁自律的表率,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工作的引领示范作用,努力使机关党的建设在增强党性、加强理论武装上走在前头,在围绕中心、促进科学发展上走在前头,在增强素质、提高执行能力上走在前头,在改进作风、服务基层群众上走在前头,在激发活力、发扬党内民主上走在前头,在发挥优势、构建和谐机关上走在前头,带动和促进全州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水平的提高。

会议指出,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既要广泛吸纳各方面代表人士,也要体现精简高效原则,州、县(市)政协换届工作要做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不断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事业。同时,要加强沟通协商,切实发扬民主,严格工作程序,优化委员结构,为顺利完成全州“十三五”规划,推动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人才支持和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紧紧围绕“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总体要求,坚持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的思路,强化公共卫生服务,使人民群众得实惠、医务人员受鼓舞、资金保障可持续,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要注重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和协调性,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州、(市)县级医院要以“创标”为平台,不断提升软硬件服务水平,为全州百姓做好服务。同时,要立足州情,突出特色,发展迪庆民族医药。各级政府应加强对发展民族医药的支持,充分发挥政府职责,明确细化发展规划,加大财政投入,重视民族医药人才培养,营造促进民族医药发展的良好氛围。民族医药要向大健康产业的方向谋划和发展,努力实现民族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按照创新驱动,支撑发展;政府支持,市场主导;遵循规律,以人为本;统筹协调,有序推进的原则,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全国、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抓住“科技进藏”等活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市场配置科技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对科技资源配置的引导作用,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健全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机制,加强统筹部署和协同创新,提高科技创新整体效能,推动形成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和潜力,主动适应好引领积极发展新常态,加快构建具有迪庆特色的区域创新体系,全面推进创新型迪庆建设。

责任编辑:鲍江平